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同吃強韌電網大單 中低電線電纜股也翻身

2024/04/08 05:30

台電電網強韌計畫讓重電族群股價漲翻天後,中低電線電纜股也跟著受惠。(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重電族群受惠台電電網強韌計畫股價漲翻天後,外界也把眼光投向股價仍偏低的電線電纜族群,華榮(1608)近一個月漲幅超過30%。另外,宏泰(1612)、大山(1615)、大亞(1609)等股價近月漲幅也在7-15%之間。

外資買超 華榮股價兩個月漲幅近50%

華榮是少數能做到345KV超高壓電纜等級公司,原本就吃到強韌電網汰換商機,在手訂單上看50億元,觀察近期股價自2月初的20.2元起漲,上週收30元,兩個月漲幅近50%,主要因外資買超而推升股價,但自營商到三月底有減碼跡象,直到上週三才又回頭買超;華榮週線之前拉出連3根長紅K線後,但上週收黑,週交易量3.6萬張。

佈局綠能商機 大亞未來營運穩健

大亞本業漆包線景氣雖不理想,但因佈局綠能商機,透過Double E能源、新創策略,未來5到10年長期營運穩健,今年在儲能、太陽能發電領域都有所表現,在電費相關收益挹注下,今年仍力拚成長;不過,大亞近期股價創波段新高46.95元後,遭三大法人開始調節,股價連7黑,上週股價收41.15元、下跌4.3%,交易量仍有7萬張。

另一家老牌電線電纜廠大山,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3.21元,創下歷史次高,去年底大山搶下台電大單超過20億元,開始受到外界矚目,日交易量從原本零星一、兩百張,到三月中最高衝上1.5萬張,股價最高也觸及63元。不過近期股價登高後有拉回跡象,週線連二黑,上週收57.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