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億級富豪11萬人 7千人身家逾10億

2024/03/29 05:30

中信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首度調查台灣資產淨值達新臺幣1億元以上及新臺幣10億元以上「超高資產客群」的財富管理需求,發布《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有多少好野人?根據中信銀行最新統計,全台資產淨值上億元的高資產客群約十一萬人,其中有七千人達十億元以上,但這七千人的財富總額十五兆元,是全體國民一九四兆元的近八%;估計到二○二七年「億元」以上有錢人將直逼十四萬人,財富總額達四十六兆元,是全體國民個人財富近二成。

台灣高資產、超高資產客戶財富(資料來源:《2024台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製表:記者李靚慧)

2027年億元富豪上看14萬人

中信銀行是首批獲准開辦「高資產理財」銀行,至今年二月底,高資產客戶達一七八九人,因此攜手波士頓顧問(BCG),首度調查台灣「超高資產客群」,並發布《二○二四台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

調查發現,在升息觸頂、股市利多、東南亞各國經濟成長及台灣高科技業投資增溫等利多帶動下,台灣個人財富成長強勁,去年整體國民個人財富總額達一九四兆元,預估二○二七年將達二四三兆元,年複合成長率六%。

其中,「億元」以上高資產客群去年達十一萬人,其中有七千人屬於十億元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整體掌控財富達三十二兆元,以年複合成長率九%計算,至二○二七年個人財富總額將達四十六兆元,總人數將達十三萬七千人,十億元以上增至八千人,掌控二十二兆元資產。

中信銀行總經理楊銘祥指出,十億元級的超高資產客群在股票、房地產和其他另類投資配置比重較億元級更高,近四成資產配置於海外;而億元級客戶的存款(二十七%)及保險(十四%)比重較高。

中信銀行私人理財經營處處長楊子宏觀察,億元級客戶的理財標的除了「保值」更要「增值」,但十億元級客戶已少談投資市場的進出場時機,反而是注重「稅務規劃」及「資產傳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