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8新機報到 總座︰今年營運樂觀

2024/03/28 05:30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對今年營運樂觀。(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總經理高星潢指出,今年新機陸續到位,客貨運新機都有,其中有5架321客機以及3架777F貨機交機,對今年營運樂觀。

全面搶攻北美 7月復航西雅圖

高星潢說,全球客運需求依舊強勁,華航在歐洲航線布局已達最佳的經濟規模,今年將全面搶攻北美市場,而7月14日就要復航西雅圖,建立完整的北美飛航網路,站穩北美市場地位。

達美航空預計6月7日開航台北直飛西雅圖航線,長榮航(2618)自6月25日起,西雅圖增班至每週10班,星宇航空(2646)8月也要開航西雅圖,面對航空同業全力搶攻西雅圖市場,高星潢說,客人想要到地方,華航就要去布局,不會畏懼同業競爭,且台美之間的需求強勁,預估對票價影響有限。

加密航班 航點擴大布局

至於今年增班規畫,高星潢說,在加密既有航班、航點擴大布局都是一門大學問,例如歐洲有些航點一週才2-3班,像法蘭克福商務客需求強勁,華航就會加密航班。華航在歐洲有6個直航點,包括倫敦、布拉格、羅馬、維也納、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每週30個往返歐洲的航班,其中,倫敦自5月7日起每週也增加1航班,總計每週5班。

高星潢說,華航今年有5架321要交機、3架777F貨機也會投入,在有新生財工具加入下,華航會持續在客、貨運上努力,而738客機及747貨機則會陸續退役。華航今年1-2月累計營收321.34億元,年增16.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