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問題》巴拿馬長榮誰屬 兄弟內戰還要數年

2024/03/26 05:30

被外界視為長榮集團四子張國煒人馬的立榮航空董事林文鵬(中),昨赴北檢控告以長榮集團長子張國華為首的10名長榮海運董事會成員,涉犯證交法之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等罪。(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二○一六年過世後,家族紛爭、訴訟不斷,昨又有長榮股東委任律師林文鵬狀告張國華利益輸送。市場人士指出,由於此案涉及張榮發遺囑案,以及巴拿馬長榮國際Permanent President(常任董事長)案,恐需數年才能上演完結篇。

長榮海運去年六月十九日在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指出,子公司長榮亞洲為整合區域與長程航線配置,擬向巴拿馬商長榮國際有限公司以七.八億美元(逾二四○億台幣)購買長榮新加坡公司百分百股權。據指出,此交易約可貢獻營收一成;當時市場也認為,這是長榮集團兄弟計畫解散長榮國際、巴拿馬長榮國際,以利兄弟未來海空分治的第一步。

今年一月三十一日,長榮海運重訊指出,因營運規劃,總計斥資逾一六七億台幣取得台北港貨櫃碼頭公司五.八四%股權、意大利海運公司一○○%股權、斯里蘭卡可倫坡港南亞碼頭五%股權,以及英國地區Evergreen House辦公大樓等案。

市場人士指出,張榮發遺囑官司二審判決「張國煒單獨繼承」,但大房老三張國政仍在上訴中,尚未定讞;而目前在巴拿馬公共登記處顯示的Permanent President仍是張國華,所以Permanent President是股東所說的繼承遺囑的老四張國煒,抑或是二○二二年弟弟派召開董事會選出的長榮老二張國明,仍有待司法釐清,且司法案件涉及巴拿馬相關法律,此案估計還要待遺囑案三審定讞,以及與巴拿馬政府書件、司法往來後,才能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