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家變再起 弟弟派告大哥張國華背信

2024/03/26 05:30

昨傳出長榮海運股東委任律師林文鵬狀告張國華利益輸送。長榮海運表示完全與事實不符,將採取必要措施以捍衛公司清白。(長榮提供)

〔記者錢利忠、王憶紅/台北報導〕被視為長榮集團四子張國煒人馬的立榮航空董事林文鵬,昨代表長榮海運股東,赴台北地檢署控告以長榮集團長子張國華為首的十名長榮海運董事會成員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等罪。林文鵬指控,長榮海運及子公司向巴拿馬長榮進行近三百億元的股權及不動產交易,恐造成長榮海運鉅額損失。

被外界視為長榮集團四子張國煒人馬的立榮航空董事林文鵬(中),昨赴北檢控告以長榮集團長子張國華為首的10名長榮海運董事會成員,涉犯證交法之非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等罪。(記者錢利忠攝)

長榮海運股東控300億股權交易涉利益輸送

林文鵬是張國煒的英屬維京群島商雲杉公司派任立榮航空董事會的法人代表;市場揣測,此舉應是弟弟派要告老大。星宇航空發言人聶國維昨指出,這是小K張國煒私人事務,星宇航空不了解,無法對外發言。

張國煒人馬林文鵬提告

林文鵬提告指出,根據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遺囑,巴拿馬長榮董事長應為張國煒,而二○二二年五月巴拿馬長榮股臨會選出長榮集團二子張國明為常任董事長;但張國華自詡實質掌控巴拿馬長榮,去年六月起向巴拿馬長榮取得新加坡長榮、台北港貨櫃碼頭等股權,自長榮海運及子公司流出近三百億元,相關交易恐有不法疑慮。

長榮海運:與事實不符

長榮海運則指出,相關交易均為長遠發展所需,且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絕無任何違法情事,指控完全與事實不符;若為有心人士操作,對長榮聲譽造成傷害,也將採取必要措施以捍衛公司清白。

長榮海運強調,自二○一六年張榮發逝世後,四位遺囑執行人依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章程規定,一致同意指定由張國華擔任Permanent President(常任董事長)至今;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所登記巴拿馬長榮之常任董事長為張國華,並無疑義。該股東主張巴拿馬長榮Permanent President應為張國煒或張國明,此為毫無法律根據的錯誤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