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需仍不平衡 陽明保守看後市

2024/03/26 05:30

陽明海運表示,在新船供給量大、整體供需仍不平衡下,保守看待後市。(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海運(2609)昨日舉行法說會,陽明表示,農曆春節後,亞洲出口需求逐漸回升,但運價則開始修正,運價後市將視紅海危機持續多久而定、以及第3季後需求能否提供支撐,目前尚須觀察,全年而言,在新船供給量大、整體供需仍不平衡下,將保守因應。

至於股利政策,陽明表示,目前還沒有訊息可以分享。而美國線長約簽約狀況,陽明表示,與客戶的談判還在進行中,目前運價水準對船東有利,但仍評估與客戶的長期合作關係。

運價取決紅海危機持續多久

陽明表示,紅海危機影響運力供給,目前整體船舶閒置率降到最低,推估今年第一季西行運力影響約20~30%,目前紅海危機還不見舒緩跡象,多數船舶仍避走蘇伊士運河,繞道好望角;在巴拿馬運河方面,近期則已提高大型船舶通行艘數從6艘變7艘,陽明也調整2個航次的船舶重返巴拿馬運河。

承攬業新兵 昱臺國際28日登錄興櫃

另外,貨物承攬業者昱臺國際(7716)昨舉行興櫃前法說會,董事長劉枋指出,昱臺主要市場在台灣、中國、越南、柬甫寨,受惠台灣6大電子代工廠都在越南設廠、前5大PCB廠也在泰國布局,看好東南亞市場興起,今年營運可望持續成長。昱臺預計3月28日以每股15.08元登錄興櫃。

昱臺2月合併營收1.09億元,年增14.23%。法人預估,今年在電子廠從中國轉移東協帶動下,昱臺今年營收可望年增20%。昱臺2021年到2023年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7.05元、6.61元、1.89元。

昱臺海運服務營收占比97%,其他3%,地區別則是台灣占46%最多、其次為越南占28%。而客戶別中,紡織類占59%、化學23%、建材家具機械12%,代理6%,前20大客戶占營收比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