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旅遊輪商機〉去年郵輪班班客滿 今年大幅加碼

2024/03/24 05:30

今年郵輪市場來台掛靠港數將達495次,較去年增加逾160次,將創疫情以來新高。 (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疫後因國人旅遊習慣調整,2023年郵輪幾乎班班客滿,旅遊業者因此在2024年大幅加碼推出郵輪行程。市場預估,今年郵輪市場以台灣為母港,加上其他郵輪來台掛靠港數將達495次,較去年增加逾160次,將創疫情以來新高。

團費漲幅不高 吸客誘因強

業者表示,除要讓消費者體驗不同郵輪外,相較於國外旅遊行程因國際機票、飯店住宿費上漲,推升團費增加,反觀郵輪商品漲幅十分有限,以台灣出發的郵輪而言,費用只比2023年高5%左右,Fly Cruise(機+船,意即同時使用到飛機與郵輪的旅行方式,多是先搭飛機出國後,再在國外母港上船)漲幅稍高,約10-20%,因此對旅客仍有相當大的誘因。

雄獅(2731)今年除了歌詩達莎倫娜號、地中海郵輪榮耀號以基隆港為母港營運外,更獨家引進NCL挪威郵輪奮進號首航台灣,自6月至9月以基隆、高雄為雙母港,推出32趟次,同時配合澎湖花火節在6月5、10、28日規劃限定航次。雄獅表示,目前地中海郵輪榮耀號6月趟次已幾乎完銷,其餘整體銷售也達50%以上。

在Fly Cruise方面,雄獅則規劃前往加勒比海、阿拉斯加及地中海等地,目前也接獲不少旅客需求客製化商品,包含海外郵/河輪安排、旅宿餐食,旅遊行程、活動企劃等,預計年底前將進一步推出更多特色Fly Cruise旅遊商品。

鳳凰(5706)今年以基隆母港出發的郵輪中,歌詩達莎倫娜號約與去年持平、達26趟次,今年新增的MSC地中海榮耀號則約5趟次,在Fly Cruise有地中海、愛琴海、北歐、杜拜、阿拉斯加、新加坡等。因國外機票、岸上行程成本增加,團費約增加10-20%,而目前都已銷售50%。

商機續旺 南北極郵輪有話題

五福(2745)今年推出的郵輪趟次比去年增加約15個趟次。其中,台灣出發遊日韓的包船,以歌詩達莎倫娜號及MSC地中海榮耀號為主;Fly Cruise則以歐美地中海及阿拉斯加等區域為主,再加上較具話題性的南北極郵輪。五福表示,郵輪商機持續暢旺,上半年度銷售狀況極好,已接近80%,7-9月暑假檔期詢問熱度也在增溫中,已銷售超過50%船位。

山富(2743)指出,台灣郵輪市場規模今年明顯大幅成長,以山富為例,今年3月就包3趟次的郵輪、約9,000人次,並全數完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