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先進:第一季財測預期順利達成

2024/03/23 05:30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董事長方略昨指出,大環境的不確定因素已慢慢鈍化,今年半導體業產業是溫和復甦的一年,將呈現逐季加溫的走勢,公司第一季財測預期可順利達成,第二季到第四季將逐季溫和成長。

追求長期信賴 不怕中廠低價競爭

方略表示,消費性電子經過長達一年半的激烈調整庫存後,預估今年將回到季節性成長走勢;工業及車用電子還在調整庫存中,預期約1到2季間可調整完成,車用產品貢獻營收已達10%-15%。今年雖仍有世界經濟、通膨與戰爭等不確定因素,但已慢慢鈍化。

世界先進全為8吋晶圓廠,業界認為來自中國擴產引發殺價競爭壓力不小,不過,方略表示,地緣政治因素,美國對中國半導體進行先進製程設備管制,當地業者因此過度投資成熟製程產能,引發價格競爭激烈,但世界先進沒有準備參與價格競爭,公司追求客戶長期信頼,會持續針對客戶長期需求提升技術、增加產能等。公司今年已逐漸看到國際客戶轉單,包括電源管理晶片的新產品正驗證中,將會逐漸貢獻營運。

對於在新加坡投資興建12吋廠一事,方略指出,公司持續評估中,將會針對市場及客戶接受度、公司財務與投資風險等因素進行全盤考量,獨資與合資都是評估的選項,會選擇對世界先進有利的選項。他也透露,一些國家紛來邀請前去投資設廠,但需要慎重考量當地政府對產業了解程度、基礎建設是否充足等層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