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股》機器人題材加持 廣明爆天量

2024/03/22 05:30

廣明旗下達明機器人現階段已經與輝達共同合作,大幅優化機器人生產線的時間與成本。(達明機器人提供)

記者方韋傑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此次在GTC大會上,宣布旗下「Project GR00T」人型機器人計畫正式啟動,同時釋出通用基礎模型,以及升級全新的機器人平台,帶動台股AI機器人熱潮,其中,廣達集團旗下長期與輝達在相關領域合作的廣明(6188)被市場預期將會受惠,股價連續2天漲停後,昨又大漲5.67%,終場收在102.5元,成交量達6.6萬張,創下歷史新天量。

廣明昨股價創下去年8月下旬以來的波段高點,3大法人昨合計買超1561張,自輝達舉辦GTC大會以來,廣明在4個交易日內股價上漲29.58%,3大法人買超張數累計達3710張。

廣明旗下達明機器人長期與輝達合作,營運長黃識忠指出,旗下產品已內建人工智慧推論引擎與視覺系統,雖然現階段仍以協作型機器人為主要產品,但AI相關的研發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