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報喜 台股記憶體族群價量齊揚

2024/03/22 05:30

美光科技(Micron)受惠AI需求,第2季財報比預期佳,意外終結連5季虧損轉為獲利。(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受惠AI需求,第2季財報比預期佳,意外終結連5季虧損轉為獲利,第3季財測也優於預期,並看好今年記憶體價格將上漲,激勵盤後股價大漲;美光報喜,帶動台股記憶體族群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威剛(3260)、宇瞻(8271)等股價勁揚,記憶體對今年營運展望也正向,紛預期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美光受惠AI需求,第2季(截至2024年2月29日為止)營收58.2億美元,年增58%、季增23%,每股稅後盈餘0.42美元,意外轉虧為盈。美光預估第3季營收66億美元(正負2億美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45美元(正負0.07美元)。

高頻寬產能今年已被訂光

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表示,較佳的產品組合可望帶動公司下半年繳出強勁財報,美光將會是半導體產業的AI受惠者之一,2024年的高頻寬(HBM)產能已被預訂光。2025年大部分供應量也被分配完畢,預期DRAM、NAND今年報價將進一步上揚,2025年營收將創歷史新高、獲利也將大幅提升。

記憶體族群昨價量俱揚,南亞科、宇瞻更飆漲停。台廠雖無法分食到AI真正所需的HBM商機,但受惠大廠減產帶動價格回升,展望今年紛正向看待,預期今年營運將比去年好轉,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成長。

南亞科、華邦電 布局新技術

在布局新技術方面,南亞科將切入RDIMM伺服器端,使用1B推出16GB D5,規劃在2024年中試產,明年上市;華邦電針對邊緣運算,已布局CUBE(客製化高頻寬記憶體),預計今年底可望開始小量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