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保智慧城市展 科技樹串聯4大展區

2024/03/21 05:30

新光保全本週參加2024智慧城市展,台北市長蔣萬安(中)也至新保展區打氣,並與新保董事長吳昕東(左)、總經理洪國超(右)合影。(新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光保全SKS(以下簡稱新保)本週參加二○二四智慧城市展,推出智慧交通、智慧照護、智慧建築、智慧管理等四大展區,目標透過人工智慧(AI)進行城市營運,將保全服務量能,延伸至城市各個角落。

在新保展區中,有一顆科技樹,它串聯四大展區,並以「AI技術推動城市營運」為主軸,透過情境展示,讓參觀的民眾可以直接了解新保透過先進的AI技術,提供更多的解決方案。

在智慧交通方面,新保表示,這次展出的無人停管技術,只要透過一顆全球獨步的光學雷達(LiDAR),就能管理五十輛汽車,目前跟合作夥伴已將該產品推廣至韓國首爾機場,結合停車區看板,達到車流管理,是此展區的一大亮點。

在智慧管理方面,透過室內定位技術,可進行防災監控;新保表示,自屏東明揚火災後,政府立案需要業者提供危險物品位置,若透過此一技術,能精準顯示危險物品及消防設備位置,目標協助消防團隊能順利救災,目前該技術也被引進到香港地鐵、新加坡機場等地使用。

而展區另一個亮點則是智慧建築區,展出最先進的大樓管理系統(iBMS),新保指出,該系統整合數位雙生(Digital Twin)技術後,可打造一站式智慧大樓管理,將整棟大樓虛擬化後存在電腦裡,把大樓的感應器等都在電腦裡建立模型,並與實體感應器連結,就可直接在電腦上管控一個或多個大樓/社區,透過觀察大樓前後差別進行有效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