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就任熱身》賴蕭紀念金幣 飆7.2萬元創新高

2024/03/21 05:30

第十六任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即將於520就任,「賴蕭」總統紀念幣首採預購登記制,金幣定價72000元創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首採預購登記制

中央銀行2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金幣面額為新台幣2000元,預購數量上限為1萬枚,每枚單價7萬2000元。(中央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十六任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即將於五二○就任,中央銀行照往例發行總統、副總統紀念幣,因金價每英兩已突破兩千一百美元,反映黃金、鑄造等成本後,今年「賴蕭」紀念金幣定價七萬兩千元,創下史上新高,銀幣定價一千八百元。

歷屆總統紀念金幣銷售量與發行價格(資料來源:中央銀行 製表:記者陳梅英 圖:記者陳梅英攝、資料照)

預購結束後 台銀不再開放臨櫃購買

此次發售全數採用預購登記制,三月廿日起至廿七日在台灣銀行官網與台銀各分行(不含簡易分行)開放網路與臨櫃預購,金幣上限一萬枚、銀幣上限五萬枚,五二○總統就職當天就可同步拿到紀念幣,預購結束後,將不再開放臨櫃購買。

每人限申購一次

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指出,此次創舉是採全預購制,民眾需要多少、做多少,不會浪費資源,符合環保概念。鄧延達也提醒民眾,每人限申購一次,金幣最多只能買一枚、銀幣五枚,亦即若想買一枚金幣、三枚銀幣,必須在同一筆預購單內,不能分開購買;由於此次紀念幣價格較高,若是採取網路預購,央行建議可利用ATM繳費功能,可不受三萬元轉帳金額限制。

央行指出,總統紀念幣加鐫面額,具法償效力;金幣面額新台幣兩千元、含金一英兩、成色九九九九,銀幣面額新台幣兩百元、含銀一英兩、成色九九九。

紀念金、銀幣正面主題圖案為賴總統與蕭副總統肖像,上緣鐫「中華民國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下緣鐫「一一三年五月二十日」及「2024」;背面主題圖案為「總統府府徽」,並鐫面額、成色、重量及「COMMEMORATING THE 20 MAY 2024 INAUGURATION OF THE PRESIDENT AND VICE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字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