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之旅啟動 聚焦5大方向 賴:攜手努力半導體業外交

2024/03/20 05:30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前往竹科與半導體業者座談,會後轉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參訪,由總裁魏哲家親自接待。(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昀、洪友芳/綜合報導〕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規劃五二○上任前,展開六十天的系列「信賴新政.穩健接棒」傾聽交流行程,聚焦國家自主防衛軍工產業、繁榮台灣創新驅動、傳產與農業再升級、均衡的台灣、綠色成長等五大方向。賴昨天首站前往竹科與半導體業者座談時表示,建立更完整的生態系,讓半導體產業更穩固、蓬勃發展,外溢效果更大,是他上任後要推動的方向,讓台灣在全球產業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首站赴竹科 保證「水電不用擔心」

黨政人士指出,「信賴新政」有三大涵義,首先是宣示兩岸外交的穩健接棒、延續國際對台灣的民主信賴,其次是政府攜手產業拚繁榮經濟的合作信賴,第三是跨黨派求才、政治新局民主大聯盟的務實信賴;賴在就職前親赴產業第一線,即是透過具體行動,展現為執政接棒做足準備的信心。

賴清德昨在竹科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及晶片設計、製造封測等廿家業者座談時指出,台灣有條件成為國際社會的貢獻者,在新供應鏈重組時,為世界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其中最舉足輕重的就是半導體產業;他當選總統,有責任持續推動台灣經濟與產業發展,期盼政府與業者更密切合作,讓產業持續蓬勃發展。

允採更開放政策 助產業更有競爭力

與會者轉述,賴清德允諾將維持兩岸和平,採取更開放政策,例如引進國際人才、綠能與租稅減免等,協助半導體產業更有國際競爭力;對於水電供應問題,他也掛保證「水電不用擔心」,並期望業者與政府一起努力進行「半導體業外交」。

賴清德在座談會後,轉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參訪,由總裁魏哲家親自接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