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AI伺服器題材利多 鴻家軍概念股接力上漲

2024/03/18 05:30

鴻家軍概念股接力上漲,鴻海搖身一變成為狂牛,三大法人買超33.6萬張,股價單週狂飆25.71%。(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方韋傑/專題報導

鴻家軍概念股年後大展身手、接力上漲,原先股價紋風不動的鴻海(2317)上週挾著AI伺服器題材,加上法說會大釋利多,受到投信、外資搶進卡位。上週五(15日)股價收在132元、勁揚9.09%,爆出40.2萬張天量,股價單週狂飆25.71%,本週有望挑戰2021年3月21日盤中創下的前波高點134.5元。

鴻家軍自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後,率先由LED廠榮創(3437)展開一波上漲攻勢,半導體大廠京鼎(3413)於開紅盤日隔週走高,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2月底也紅光滿面;進入3月以來,廠務工程及製程系統大廠帆宣(6196)、散熱廠鴻準(2354)股價接連表態,而在資金輪動下,鴻家軍熄火修正,終於輪到鴻海迎來罕見的大漲行情。

鴻海變成狂牛 三大法人買超33.6萬張

鴻海素來被市場戲稱為「海公公」,意指股性如牛,不易大起大落,不過上週卻在利多題材加持下搖身一變成為狂牛,三大法人今年以來截至3月8日,原先合計對鴻海賣超2.9萬張,僅在1週的時間內由負轉正,外資上週累計買超22.4萬張、投信買超6.7萬張、自營商買超4.4萬張,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3.6萬張。

鴻海此次大漲,除了市場看好其坐擁蘋果、慧與的AI伺服器訂單商機,董事長劉揚偉也親自給出亮眼的預測數值,包括今年今年圖形處理器(GPU)模組業績年增3位數百分比,AI伺服器營收成長預計超過40%,AI伺服器產品在整體伺服器營收占比也將達到4成以上。

蘋果仍佔營收逾50% 投資人宜理性佈局

但是,法人同步點出利空因子,主要是鴻海總體營收中,仍以蘋果iPhone佔逾50%以上,而今年消費性電子市況前景仍存在消費力道不穩、中系品牌競爭的隱憂,短期內間接成為鴻海營運的不確定性因素。不過從長遠來看,鴻海可藉由優化產品結構以提升毛利率表現,投資人宜理性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