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亞迪中國野蠻成長 海外難複製

2024/03/13 05:30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在海外擴張中遇到挑戰,在歐洲等海外市場未必能同樣取得快速成功。(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在海外擴張中遇到挑戰,發現在國內的高速成長,未必能在歐洲等海外市場同樣取得快速成功。該公司高層表示,比亞迪在海外面臨的問題,包括市場需求疲軟、定價過高、品質管控,以及內部對歐洲銷售目標的意見分歧。

比亞迪以驚人的速度席捲電動車產業,但主要是在國內市場,以總銷量計算,該公司已是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商。但高層指出,比亞迪不太可能實現今年在中國以外銷售四十萬輛電動車的目標;其去年銷量為二十四萬二七六五輛,其中歐洲僅一.六萬輛。造成的原因在於全球電動車銷量成長放緩,以及比亞迪特有的問題。

比亞迪雖避免影響大量消費者的重大品質問題,但仍不時傳出產品瑕疵消息。今年一月,倫敦一輛比亞迪電動公車起火,促使英國當局召回近兩千輛公車,並指公車的暖氣、通風和空調系統有問題。

此外,儘管汽車進口後的修補在業界很常見,但比亞迪的車款通常比多數車款需要更頻繁的維修,顯示比亞迪在長途物流方面缺乏經驗。

相關管理人員表示,最近運抵日本的比亞迪汽車有凹痕、刮痕等缺陷,需要更換零件才能滿足當地標準。而在歐洲,一些從中國運抵的比亞迪汽車含有黴菌,問題不在於黴菌的存在,眾所周知,黴菌會在長途運輸的汽車中生長,而是車輛沒有接受專業的電離程序,以完全去除孢子。另,比亞迪汽車在泰國遭到有關油漆和塑膠剝落的投訴,以色列則有車主投訴,車身因車頂行李架過重而變形。

而比亞迪汽車海外售價比在中國高得多,也削弱與知名品牌進行價格競爭的能力。例如,比亞迪旗艦出口車款Atto3在德國的售價超過四.一萬美元,同款車在中國的售價不到兩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