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摺疊風潮來襲 軸承廠今年營運看俏

2024/03/12 05:30

今年除摺疊手機之外,摺疊平板、NB也陸續推出新品,今年軸承廠營運前景樂觀。(彭博檔案照)

手機、平板、NB陸續推新品 富世達、兆利 前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倍增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摺疊手機風潮來襲,華為大舉拉貨,帶動軸承廠富世達(6805)、兆利(3548)今年前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倍增,新日興(3376)、信錦(1582)也積極發展摺疊手機產品,今年有望展現成果。除摺疊手機之外,摺疊平板、NB也陸續推出新品,今年軸承廠營運前景樂觀。

華為半年內推出2款摺疊手機,最近推出小摺疊機Pocket 2,帶動軸承供應商富世達與兆利前2月營收走高,年增各為147.9%、111.1%。現有摺疊手機市場以三星與華為為主,富世達與兆利均是華為軸承供應商,蘋果也有意推出摺疊機產品,成為台廠搶攻的新焦點。

信錦緊鑼密鼓發展摺疊機產品,信錦董事長陳秋郎表示,公司在摺疊機市場不會缺席,現已配合國內NB大廠推出最新摺疊平板,未來陸續會有新品推出,摺疊手機則是鎖定台廠並未著墨的韓系品牌,最快今年會有成果;此外,也打入Space X供應鏈,提供衛星接收器機構件,今年開始放量出貨。

兆利因華為新款摺疊手機拉貨,首季表現淡季不淡,法人預估,在華為新機貢獻下,兆利3月營收有望再走揚,首季營收可維持高檔水準。兆利指出,今年摺疊產品營收比重可望提高至5成,加上筆電、螢幕顯示器產品回溫,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年增率達2位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