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僑外商獲利比率攀升 服務業、非服務業均逾7成

2024/03/02 05:30

看好台灣經濟表現,僑外商未來三年在「僱用台籍員工」或「在台投資規模」的動向指標上都趨於正向。(資料照)

未來3年動向指標 「僱用台籍員工」逾6成 「在台投資規模」逾5成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根據經濟部投審司最新調查報告,僑外商在台獲利逐年攀高,不管是服務業或非服務業獲利比率均超過七成,且僱用台籍員工與投資規模動向指標,皆大於五十分,表示未來三年計畫持續在台擴大徵才與擴充產能。

來台落腳北區最多

經濟部投審司公布最新「二○二三年僑外及陸資投資事業營運狀況調查分析報告」,僑外商在台灣地域分布家數以在北區居多,每百家服務業與非服務業分別有四十七.二二家與五十七.四六家在北區;服務業以批發及零售業的每百家有九十一.七六家的集中度最高,非服務業領域則以資訊電子工業的每百家有七十七.三六家聚集於北區最為明顯。

調查顯示,武漢肺炎疫情三年期間,僑外商不受國內外政經情勢變化影響,在台經營獲利比率仍逐年攀高。服務業僑外商在二○二○年獲利比率為六十.六三%,二○二一年提高至六十一.九%,二○二二年更成長到七十.三七%;非服務業僑外商在二○二○年獲利比率為六十九.七三%,二○二一年提高至七十二.一八%,二○二二年再增加到七十二.五九%。

看好台灣經濟表現,僑外商未來三年在「僱用台籍員工」或「在台投資規模」的動向指標上都趨於正向。服務業在僱用台籍員工上達六十二.九%、擴大在台投資規模達五十三.二七%;非服務業也分別達到六十五.六三%及五十四.二九%。

該調查報告是二○二三年六月底寄發問卷調查表,七月開始陸續進行問卷回收,逐案輸入電腦校正完成統計,再依統計報表加以整理分析,完成報告後於近期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