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WC登場 投信看好助台股攻萬九

2024/02/26 05:30

世界通訊大會(MWC)今日於巴賽隆納登場,法人認為,有利於相關概念股向上,助攻台股上「萬九」大關。(中央社資料照)

乖離過大 防震盪加劇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世界通訊大會(MWC)今日於巴賽隆納登場,展出重點聚焦於AI、五G、物聯網、創新科技、工業四.○等主題。法人認為,有利於相關概念股向上,助攻台股上「萬九」大關,但短線乖離率過大,散戶小心震盪加劇。

此次MWC參展台廠包括聯發科、廣達、仁寶、光寶、技嘉、宏碁、宏達電、亞旭、華擎,另「台灣館」則有中華電、遠傳、佐臻、友訊、倚強、緯穎、信曜、優達、明泰、凌華等。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近期題材面豐富,除MWC外,輝達將於三月十八至二十一日舉辦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大會,由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自主持,被視為今年AI最大盛會。不過,投資人要小心短線漲勢過快,短線乖離加大,加上美債殖利率出現彈升,可能使台股走勢震盪加劇。

元大投顧認為,台股在權值王台積電領軍下,寫下歷史新高,一度飆破「萬九」大關,但正乖離真的不小,指數急拉容易加深籌碼混亂現象,此時進出操作須有短線防護措施,指數若跌破前一天的低點,持股比重應做適當調整。

野村投信則指出,在景氣回溫、庫存回歸正常、AI出貨等利多因素挹注下,股市拉回都是提供進場點的機會;但短線切莫過度追高,可透過科技基金或科技型ETF分批進場,較能分散風險。

預估本益比逾17倍

高於歷史平均的16倍

大華優利高填息三○經理人楊斯淵則指出,就評價面而言,台股預估本益比來到超過十七倍,略高於歷史平均十六.二四倍,考量到今年強勁的成長動能,估值仍位於合理區間,不過地緣政治事件頻仍,恐帶給市場較大波動幅度,投資人仍須多加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