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重視AI基本面 權證試風向

2024/02/26 05:30

ChatGPT等生成式AI是近年來全球市場的熱門話題,透過台灣強大的代工產業,建構大型資料中心的營運中樞。(路透)

■蘇逸貞

AI題材是近年來全球市場的熱門話題,自ChatGPT等生成式AI席捲全球後,相關的產業議題便在全球各個股票市場發酵,美股市場以晶片研發(如輝達、超微)及雲端軟體應用(如亞馬遜、微軟)為主要的焦點;台股方面則是聚焦在伺服器供應鏈上,透過台灣強大的代工產業,建構大型資料中心的營運中樞。

台灣的企業主要布局在伺服器供應鏈的晶片、關鍵零組件製造以及伺服器代工等,在去年(2023)第三季AI伺服器啟動較具規模的供貨後,訂單始終保持在高水準,顯示供不應求的市場狀態,而多家代工廠也表示未來AI伺服器的需求將保持雙位數成長。

隨著AI產業發展到今,注意各公司實質基本面的表現、訂單與交貨節奏逐漸明顯的步調,投資人更能夠從產業端了解AI的發展促成哪些公司營運面的實質成長。從近期OpenAI執行長奧特曼呼籲整個產業投入7兆美元建置AI晶片供應鏈可發現,AI於未來幾年將持續發展,營運層面的產能建置是公司未來能夠持續成長的必要因素。

參與AI股行情熱 可利用小額權證發揮槓桿效用

然而一般投資朋友若不易取得第一手市場訊息或掌握產業鏈的結構及訂單流向,不妨透過小金額的權證來替代現股參與AI股行情,當標的走勢如預期表現,權證槓桿發揮效用可增加獲利;當標的走勢不如預期則嚴守停損,權證是進可攻退可守的交易工具。利用權證贏家平台或各發行人提供的「權證搜尋」工具,找尋對應的AI股權證,距到期日至少80天以上且價內10%至價外25%間的權證,可避免權證時間價值耗損過快,同時又保有較高的槓槓及敏感度。權證贏家https://www.warranttw.tw 法興權證官網https://tw.warrants.com

權證為高槓桿投資工具,投資人於交易前應詳閱產品說明及相關風險,投資含有風險,投資人應視自身屬性並謹慎為之。

(作者為法國興業銀行臺灣權證主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