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伺服器Q1淡季不淡 廣達、英業達進補

2024/02/20 05:30

AI伺服器首季出貨可望淡季不淡,廣達等台灣代工廠營運吃補。(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AI伺服器代工廠首季出貨可望淡季不淡,市調機構觀察,雲端業者將重啟新一輪的通用型伺服器建置計畫,有利廣達(2382)、英業達(2356)營運吃補;此外,緯創(3231)位於新竹AI智慧園區的全球營運總部工程昨已上梁,預計第3季完工營運,可望挹注下半年營收獲利表現。

《DIGITIMES》分析師蕭聖倫表示,去年第4季高利率環境使企業IT採購較為謹慎,戴爾(Dell)、慧與(HPE)等品牌商推出的x86平台新品出貨雖然持續增加,但礙於價格較高、企業延長舊型機種的使用年限,皆導致新機種轉換速度放緩,當季全球伺服器的出貨量僅季增3.1%,略低於預期。

蕭聖倫預估,今年第1季在北美雲端業者持續採購AI伺服器與通用型伺服器下,全球伺服器出貨將季增1.7%,同時恢復年增,美系品牌商谷歌、微軟訂單動能持穩,可望帶動台廠廣達、英業達淡季營運表現。

緯創處分馬國廠 台灣總部Q3啟用

緯創去年9月14日宣布以不低於1.85億令吉(約新台幣12.14億元)價格,處分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雙溪威自由貿易區的廠房與土地,以應對外部經濟變遷、業務重整與全球產能布局等規劃,調整旗下消費性電子產能結構,整體產品線將持續走向高毛利領域發展。

緯創昨進一步指出,已與恩智浦(NPX)簽訂買賣協議,馬國廠處分利益約3700萬令吉(約新台幣2.4億元),此外,緯創預計於第3季啟用的新竹全球營運總部,規劃業務範圍將涵蓋AI、5G、伺服器3大領域,打造5G智慧工廠、數位能力中心,除了負責重要高階產品的研發與先期製造工作,也將建立全球運營人才育成總部,持續擴大投資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