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檔案》遠東新全台擁地57萬坪 聚焦大台北

2024/02/15 05:30

遠東新世紀位於宜蘭礁溪的成衣廠,規劃興建溫泉度假會館。(記者蔡昀容攝)

原名遠東紡織的遠東新世紀,1942年成立於上海,隨國民政府遷台,1954年正式在台登記設立,2009年更名為「遠東新世紀」,成為控股公司;目前旗下設有石化、化纖、紡織三大營運總部,以及土地開發、轉投資兩大事業,涉足產業涵蓋紡纖、石化、水泥、航運、零售、金融、電信等,包括遠百、亞泥、東聯、遠東銀、遠傳、宏遠等上市公司皆為集團成員。

遠東新於台灣持有的57萬坪土地中,約21萬坪為投資性不動產,內部評估蘊藏增值潛力,且具備開發效益的土地資產,大多數集中在大台北都會中心與相關交通樞紐周邊;現已規劃的資產活化案包括新北市「台北遠東通訊園區」與「五股物流中心」、桃園市「遠東國際會議中心」,以及宜蘭「礁溪溫泉度假會館」。(記者方韋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