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抖音關係曖昧

2024/02/11 05:30

在台灣,大部分民眾使用的是TikTok而非抖音,兩者都是中國企業「字節跳動」旗下產品,雖然功能和使用方式大致相同,但抖音適用中國市場,TikTok則面向海外的全球市場。

雖然TikTok不斷強調是「獨立營運」的子公司,並將總部設於新加坡和美國,但和中國的關係仍曖昧不明。外媒近期就披露,根據內部知情員工,TikTok領導層實質上受到字節跳動北京總部的指揮,更爆出TikTok仍與母公司共享用戶數據,且「字節跳動」的中國員工會頻繁更新TikTok的演算法。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二○二三台灣網路報告」就首次納入TikTok,結果顯示,使用者占台灣人口二十二.三%,使用族群主要集中在年輕人(十八至二十九歲)與中年人(四十至四十九歲),學歷主要為高中職、專科或大學,主要居住在中彰投地區。

(記者徐子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