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領軍 台股萬八收紅封關

2024/02/06 05:30

台股加權指數昨以18096.07點收市,首次以「萬八」封關,總計金兔年台股大漲3163.14點。(中央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金兔年亮麗封關!在台積電拉抬下,加權指數昨開低後翻紅走揚,台股加權指數昨上漲三十六.一四點,收在一萬八○九六.○七點,首次以「萬八」封關;總計金兔年台股大漲三一六三.一四點,漲幅二十一.一八%,市值大增十.八六兆元。

AI概念股、IC設計族群 最大功臣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聯準會官員打壓三月降息預期,使美元指數以及美債殖利率走揚,新台幣昨走弱,金融股跟著腳軟,三大法人昨同步站在賣方,共賣超台股一三○.七億元,外資賣超六十一.七億元,投信賣超二十四.七億元,自營商賣超四十四.二億元。

投信外資扮推手 股民平均賺50.5萬

台股金兔年氣勢如虹,暌違近兩年重回「萬八」,台積電、AI概念股與IC設計族群扮演最大功臣,投信與外資則是最佳推手,投信狂買台股二五九一.六億元,外資大買一七九○.四億元;扣除外資持股四十一.二七%,平均每位股民兔年資產增加約五十.五萬元。

在AI與半導體大漲下,電腦及周邊設備指數於兔年強彈一○八.七八%最出色,傳產中的塑膠類股下跌十八.一四%墊底。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美國降息預期升溫,加上晶圓龍頭大廠釋出正向展望,且這波美國科技龍頭紛紛繳出亮眼財報,帶動美股科技七巨頭股價創高,全球資金再次湧入AI題材,激勵那斯達克及費半等指數揚升,對於與美股高度連動的台股多頭有相當大的信心挹注,讓兔年順利封關收紅,站穩「萬八」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