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給TBMC建議︰要成功 用台灣人

2024/02/03 05:30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來自台灣、出任美國韌力副董事長的楊育民昨透露,之前就曾經拜訪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本週也特別向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請益台積電的成功模式;劉德音告訴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要用台灣人」!

未來可能領導TBMC的楊育民說,TBMC有五件事以後很重要,首先是要放眼世界,以及不斷創新,還要有專業團隊、堅強的客戶信賴度,但最重要的一點、也是劉德音的建議,就是要借重台灣人的工作精神、認真、執行力等優勢,讓未來TBMC的應變速度及價格,在國際上相對有競爭力。

他提到,TBMC最重要的兩個使命,第一是創造台灣的另一個護國神山;第二則是萬一下一次疫情到來,台灣馬上就能準備好了,透過自主研發與製造能力,協助台灣快速開發疫苗,守住疫情最緊急的五、六個月。而TBMC成立初期,會以細胞治療的原材料研發生產為主,相關產品預期未來會相當短缺。

楊育民指出,美國韌力成立三年,每年都成長,今年會有更大的成長幅度,但相較這些,TBMC的成立讓他更激動,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透過美國的創新能力,結合台灣的技術與工程能力,TBMC未來將與韓國、瑞士等國的藥廠競爭,雖然前幾年會很辛苦,但當初台積電也是引進幾個案子後,陸續開始發展起來,未來TBMC會把重心放在美國、西歐市場,並引領台灣生物醫藥製造與國際市場接軌,建立完整的產業製造鏈。

現任TBMC董事長瞿志豪表示,由於大分子藥物在技術及資金的投資很大,委託給專業製造是國際趨勢,目前在整個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產業鏈中,早期製程開發有明顯缺口,因為少量多樣,可以透過台灣在半導體累積的經驗,以數位化、智慧製造達成,相對具有利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