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海空運輸展望〉旅客、飛機到位 航空公司營運飛更高

2024/01/28 05:30

解封後,航空公司的運能逐漸恢復,4家上市櫃國航去年營收,全數創下歷史新高。(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航空公司營運一覽表

4家上市櫃國航去年營收全數創下歷史新高。航空業者認為,去年剛解封,上半年旅客都在觀望票價走勢,經過一年的調適後,已逐漸接受高票價時代來臨,而航空公司的運能逐漸恢復,從去年恢復到疫情前的80%,提高到今年的90%以上,長榮航空(2618)的運能更已較疫情前增加10%。在旅客、飛機都逐漸到位下,今年營運將較去年更上層樓。

華航(2610)整體航班運能約恢復至疫前80%,目前第一季訂位量較2023年同期亦增加超過80%,預期今年客運需求將更為顯著。華航自今年1月起持續增班,東北亞是持續增班的重點地區。

長榮航今年第一季的訂位率較去年同期有小幅成長,目前平均訂位率已達70%。而長榮航運能已超越疫情前約10%,營運表現更可望勝去年。

星宇航空(2646)1、2月的日本航線載客率逾90%,美國、東南亞航線也在80%以上,且已與旅行社合作推出3、4 月日本德島賞櫻包機,今年第一季營運將較去年好。

台灣虎航︰今年會相當精采

台灣虎航(6757)指出,目前觀察,第一季日本線訂位率95%、越南96%、韓國90%,澳門更是班班客滿,第一季營運會優於去年同期,而夏季班表開放後,日本2、3線城市的訂位狀況都超過預期。在高票價持續下,且今年給旅行社的包機價格,依據航線不同,平均調漲10-15%。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說,今年表現會「相當精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