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AI大突破 台灣就在中心

2024/01/26 05:30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表示,去年是AI突破的一年,台灣就在中心,扮演重要角色。(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AI教父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昨晚神采奕奕地出席輝達台灣分公司尾牙。他表示,去年是AI突破的一年,可說是AI宇宙的大爆炸,台灣就在中心,扮演重要角色,不管是台積電還是整個生態圈,今年還會更好,AI市場非常大,可看到產業10年以上的成長,包括AI手機、PC、機器人、電動車、雲端和數據中心,AI將改變一切,所有產業都將被影響。

補供給缺口 與台積電合作

對於今年AI市場的挑戰,黃仁勳認為,第一個挑戰就是供給端缺口非常嚴重,如何繼續擴大產能,將努力與台積電、供應鏈廠商合作;第二個挑戰是繼續努力加速AI科技發展。他認為,AI帶來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幫助電腦產業重新創造發明,重新賦予產業新的生命,台灣扮演重要的角色。

輝達近期股價頻創歷史新高,輝達在疫情後、今年首次在台灣舉辦尾牙活動,台灣分公司尾牙走電競風,約有1300位員工參與,全場熱鬧非凡,今年黃仁勳更首度邀請他的父母擔任尾牙神秘嘉賓,並準備逾一萬美元的紅包在尾牙抽獎中加碼。

黃仁勳近日來台,不少人在夜市捕捉到他的身影。他表示,前晚他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吃飯,非常愉快,席間並談到AI的龐大需求,希望能共同努力滿足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