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ECFA變數 異業聯盟搶新市場

2024/01/24 05:30

經濟部貿易署長江文若昨表示,因應ECFA中斷議題,提出「異業聯盟」概念,石化、紡織、機械業供應鏈將透過籌組跨域拓銷團、設專業形象攤位、產業形象館等三方式,加強產業形象,拓銷新市場來爭取商機。圖為示意圖。(紡拓會提供)

經部牽線 石化、紡織、機械業攜手組團 三方式拚拓銷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貿易署長江文若昨表示,因應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中斷議題,貿易署邀相關業者多次座談,並進行全面沙盤推演,提出「異業聯盟」概念,石化、紡織、機械業供應鏈將透過籌組跨域拓銷團、設專業形象攤位、產業形象館等三方式,加強產業形象,拓銷新市場來爭取商機。

江文若指出,貿易署從小規模到最壞打算等「各種情境」都有沙盤推演。她強調,貿易署任務就是幫助業者拓展市場,業者提出「異業聯盟」概念,貿易署認為可行,例如紡織的上游是石化原料,紡織業加工也需要機械業等,因此推動石化、紡織、機械三大產業攜手組團拓銷,或三產業結盟設大型攤位。

組團拜會當地政府、產品發表

參展將設置專業攤位、形象館

貿易署說明,將由石化業者率先跨業組團,與紡織、機械等業者於五月前進肯亞、奈及利亞等地,辦理產品發表會或拜會當地政府等,籌組跨業的小型機動拓銷團來促成產業對接。

另外,七月印度台灣形象展上預計設置石化、機械、紡織「專業形象攤位」,以整體解決方案向國際買主推廣;至於專業展也會打造「產業形象館」,例如今年主軸是智慧紡織,在德國慕尼黑體育用品展ISPO Munich就會結合石化、機械廠商。

江文若表示,三年一度的K SHOW德國塑橡膠展二○二五年登場,有別於以往是個別業者前往,目前也確定要整合機械、石化業者設置台灣產業形象館,幫廠商爭取更多商機。

貿易署也爭取科技專案經費,今年底前將打造「中小企業數據貿易平台」;江文若說,這是利用AI(人工智慧)科技,未來業者只要輸入統編、產品與拓銷市場國等資料,就會產生報表,出現拓銷國當地法規、關稅、潛在客戶等名單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