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A+H股ETF權證參與市場震盪行情

2024/01/22 05:30

滬深300指數與香港恒生指數,2023年全年分別下跌11.38%及13.82%,2024年元月首兩週持續下探。內外資關注今年中國經濟是否有復甦的跡象。(路透)

■蘇逸貞

代表A股的滬深300指數與香港恒生指數,於去(2023)年全年分別下跌11.38%及13.82%,2024年元月首兩週,A+H兩大指數仍持續下探,下跌幅度各為4.28%及4.79%,今年中國經濟是否有復甦的跡象,內外資皆無不密切關注。

回顧2023年,中國從經濟、內政至外交方面都持續出現各種不同挑戰,自內地青年的高失業率、恒大或碧桂園違約所引發的系統性風險、與歐美政治關係脫鉤及東亞與南海地緣緊張局勢等,政經情勢都因極權統治而令外界難以預測。多數於臺灣集中市場掛牌的中港股ETF皆有對應的中股ETF認購售權證,權證發行人報價積極且流動性佳,投資人如欲操作短線多空消息不妨利用權證搜尋工具找尋相對應的陸股ETF權證。

多頭部位避險 可買進同標的或大盤指數長天期認售權證

臺灣總統大選1月份剛落幕,緊接著印尼、俄羅斯、韓國、印度、南非、歐洲議會、英國等國,分別將有總統或國會大選,11月的美國總統及國會大選更將為全年選情帶入高峰浪潮,2024年各國選情對全球股市表現的影響,是不可忽視的因子。手中持有多頭部位,擔憂短期市場震盪對持股帶來虧損,可買進同標的或大盤指數的長天期認售權證進行避險。當短線股市出現跌勢,認售權證的獲利可為多頭部位的損益增添一道保護。

權證贏家平台於2024年1月2日至1月31日,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權證模擬競賽,績效冠軍可獲得伍萬元郵政禮券,高手雲集且戰況激烈,首兩周即出現報酬率高達50%以上的參賽者,尚未參賽的權友可把握最後幾天的報名機會。權證為高槓桿投資工具,投資人於交易前應詳閱產品說明及相關風險,投資含有風險,投資人應視自身屬性並謹慎為之。法興權證官網https://tw.warrants.com;權證贏家平台https://www.warranttw.tw

(作者為法國興業銀行臺灣權證主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