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記憶體族群 權證試風向

2024/01/08 05:30

權證模擬競賽績效冠軍,可獲得5萬元郵政禮券。(取自權證贏家平台網站)

■蘇逸貞

美光於去年12月下旬公告的業績表現優於市場預期,股價上揚並創下2023年新高。由於記憶體產業庫存去化已見效,三星、SK海力士與美光等全球記憶體龍頭若維持其產能在低檔,短期將可避免供需再次失衡。從中長期的產業發展來看,為因應AI PC等題材,記憶體廠商打算加碼投資增產。在AI 題材中,DDR5與高頻寬記憶體HBM為兩項最受矚目的記憶體產品,因前述兩項高效能產品將使AI伺服器普及於智慧型手機及PC端的應用,將在未來進一步推升對記憶體的需求。

雖有供需逐漸平衡使記憶體市場走出去庫存陰霾的好消息,可推論今(2024)年的記憶體市況在相對低基期及供應商價格控管的兩項因素加持下,整體產業可望進一步回暖。然增產規劃也牽絆業界對後市預測,台股相關供應商股價表現容易隨之震盪。

市場走勢不清 可透過小金額權證試風向

無法掌握市場走勢的情形下,透過小金額的權證來替代現股試風向,當行情走勢如預期表現,權證槓桿發揮效用可增加獲利;當行情不如預期則嚴守停損,權證是進可攻退可守的交易工具。除利用三大法人及大戶分點進出來觀察市場資金流向,認購售權證的市場買賣超數據也可洞察另類市場看法。法興權證網站首頁,於「標的資產」頁籤項下之「即時報價及圖表」功能,勾選「權證數據」內的認購權證買賣超及認售權證買賣超,可觀察該標的過去一年之權證市場資金淨多空變動。

權證模擬競賽 績效冠軍可獲伍萬元郵政禮券

權證贏家平台於2024年1月2日至1月31日,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權證模擬競賽,績效冠軍可獲得伍萬元郵政禮券,第二到一百名也有參萬至陸佰元不等的郵政禮券,歡迎各界高手前來練功拿獎金。權證為高槓桿投資工具,投資人於交易前應詳閱產品說明及相關風險,投資含有風險,投資人應視自身屬性並謹慎為之。法興權證官網https://tw.warrants.com;權證贏家平台https://www.warranttw.tw

(作者為法國興業銀行臺灣權證主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