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長天價外權證 布局潛力概念股

2023/12/11 05:30

以權代股布局潛力標的股行情,建議選擇百天以上到期日的權證,避免時間價值流逝對價格帶來傷害。圖為折疊式手機。(法新社)

■蘇逸貞

所有電子下游應用領域當中,自今年(2023年)第三季中起,手機晶片庫存在各種零組件裡消化最為快速,投資界及產業界預測,明年(2024年)有機會開始看到手機銷售量的復甦成長。手機相關產業鏈的股票價格自今年第三季開始轉強,當中最亮眼的一塊就是智慧型折疊式手機族群。

折疊式手機的鼻祖是韓國三星電子,中國手機品牌自2022年開始加入這個行列,但有幾個重要的環節,如OLED面板及軸承(hinge)方面,先前尚不成熟。以OLED面板來說,由於折疊式手機的螢幕展開後面積較大,通常在7吋至8吋以上,而目前的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多在5吋到6.5吋之間,相比之下,折疊式手機螢幕大許多,這種尺寸不好做,在三星為單一供應商的狀況下,7吋至8吋面板價格特別高。另外供應鏈環節裡,至關重要的軸承發展,過去也不夠理想,若折疊次數僅可使用幾千到幾萬次之間,性能不夠堅韌。

然前述情形一直到今年下半年有了較為重大的突破與進展,OLED面板方面有中國京東方持續投入,軸承方面有美商安費諾以及臺灣的富世達(6805)及兆利(3548)等,品質性能越做越好,軸承折疊次數已可達20萬次之多。

選擇百天以上到期日權證

以權代股布局潛力標的股行情,入場時間點對權證交易是相當重要的因素,如不易控制或掌握入場時間點,建議選擇距到期日仍有百天以上的權證進行佈局,以減輕權證時間價值流逝對權證價格帶來的傷害。學習不同權證條件在價格如何變動,先以「權證贏家」模擬交易平台試身手,感受不同權證條件下,其價格敏感度的差異。權證為高槓桿投資工具,投資人於交易前應詳閱產品說明及相關風險,投資含有風險,投資人應視自身屬性並謹慎為之。https://www.warranttw.tw/

(作者為法國興業銀行臺灣權證主管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