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味不只珍奶 牛肉麵也要攻日本

2023/11/26 05:30

台灣人氣餐飲阜杭豆漿、新東陽赴日參展。(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日飲食文化相近,日本一度颳起珍奶旋風,六角旗下的日出茶太至今於日本有近三十家店鋪,持續貼近當地口味;而六角轉投資的王座除了引進多個日系品牌來台,也想把台灣代表性的牛肉麵品牌「段純貞」在明年推向日本。

台灣人氣餐飲品牌如六角國際旗下Chatime日出茶太、段純貞赴日參展。(記者林菁樺攝)

六角國際業務部總監李珮如指出,台灣味除了讓人聯想到珍奶,牛肉麵也是一大特色食品,段純貞品牌在美國開第三家店、香港也有五家店,但菜單上「周邊菜系」都不同,配合當地飲食口味也有特色菜,美國就有水餃、排骨炒飯,香港則是鹹酥雞,日本未來要主打牛三寶,且麵體也在日本少見。

李珮如透露,日本已有代理商正在洽談中,盼明年能在日本展店;而段純貞也有設計快煮牛肉麵調理包,但策略上不會到超商、超市通路銷售,目的是要給代理夥伴保留權益。

台灣餐飲業者海外布局在疫情過後產生變化。商研院院長王建彬表示,即使中國解封,餐飲業者仍不想回頭,非關政治因素、而是市場變化,中國會模仿抄襲,加上其內需服務業也發展起來,市場很快就陷入紅海競爭,而八方雲集、歇腳亭等指標連鎖品牌業者轉向美國發展,也有帶頭效應,已有不少品牌向商研院諮詢如何推進海外市場。

八方雲集「撤中轉美 」同業借鏡

去年底八方雲集「撤中轉美」,成功的做法讓同業借鏡。王建彬透露,因為美國產品定價高,一家門市營收可抵得過中國三到四家店;除了看好美國市場,牛肉麵也是台灣代表性美食,有實力可打歐洲盃。

王建彬說,鄰近的日、韓市場相比,日本相對合適台灣餐飲業者發展,主因是韓國的台商非常少,且有自己的獨特飲食文化,較不容易,而日本相當喜愛台灣的手搖茶飲,即便有崛起的中國蜜雪冰城,但台灣有珍奶王國之稱,仍具特色可與其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