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R新品將問市 玉晶光明年營運樂觀

2023/11/25 05:30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右)昨於法說會中表示,從客戶需求來看,第4季營收有望勝過往年同期,毛利率也將提升。圖左為總經理郭英理。 (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光學鏡頭大廠玉晶光(3406)董事長陳天慶昨於法說會中表示,從客戶需求來看,第4季營收有望勝過往年同期,毛利率也將提升;展望明年,VR(虛擬實境)兩大主要客戶佈局各有進展、潛望式鏡頭導入機種可望增加,雙雙帶動營運,對玉晶光明年營運保持樂觀。

Q4良率提升 毛利率優於上季

陳天慶說,目前公司主要客戶是在旗艦機種導入潛望式鏡頭,未來不排除下放到其他機種,玉晶光持續看好潛望式鏡頭商機,在美、中明年手機需求回溫、中國手機出貨有望增加下,對第4季、明年營運樂觀看待。

至於VR與AR(擴增實境)領域,陳天慶則說,第3季VR產品佔玉晶光營收比重約20%,並以鏡片模組為出貨大宗,但也因部分零組件外購,以及良率、生產規模等因素壓抑毛利率表現,不過第4季在產品組合、良率提升下,毛利率會優於上季。

陳天慶表示,展望VR兩大客戶佈局速度不見放緩,一家已與騰訊簽訂中國獨家代理、另一家產品則將在明年第1季上市,目前玉晶光已陸續出貨其中一客戶的多片式產品,對VR產業未來發展仍抱持高度期待。

玉晶光總經理郭英理則指出,美、中系客戶的中高階手機需求皆優於預期,玉晶光投入3年的潛望式鏡頭已出貨美、中、日系客戶,且隨著市場回溫,規格升級也再次啟動,手機鏡頭升級方向含鏡頭片數增加、尺寸變小、光學變焦倍數成長等。

針對元宇宙產品發展,郭英理表示,VR、AR使用的鏡頭數量會增加,未來也可望帶動玉晶光營運,不過VR有輕薄與配戴舒適度等規格升級要求、AR也仍有技術門檻需克服。

整體而言,手機、元宇宙領域規格持續提升,都是技術挑戰、也是玉晶光機會,惟目前產能吃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