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智慧型手機高價概念股權證

2023/11/13 05:30

蘋果iPhone 15 Pro Max熱賣,台灣精密光學元件廠是最大受益者。(歐新社)

■蘇逸貞

華為於2023年第三季推出5G新款智慧型手機,商品熱賣使得今年9月及10月之銷售數字與去年同期相比,開始出現由負轉正的佳音。華為在歷經過去4到5年的衰退,從近幾週YOY銷售數字逐漸上揚,與去年同期相比甚至出現許久未見的增長數28%,市場預期2024及2025年間,相關產業將有機會開始恢復成長。

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增加,此現象無疑對與安卓系統手機有直接相關的公司為正面因子。自相關供應鏈廠商的反饋,安卓手機供應鏈的拉貨現象將有機會持續到明年第一季,投資人可留意智慧型手機類股是否為台股下階段較具表現的族群。

另外在蘋果手機方面,儘管蘋果在中國銷售情況不佳,但因全球仍保有不錯的表現,蘋果有機會實現與去年同期相比持平的銷售狀況。最高階的iPhone 15 Pro Max熱賣款所採用的潛望鏡鏡頭,台灣某家總部位於台中的精密光學元件廠具有獨佔地位也是最大受益者,市場預期今年第四季度毛利率將可望再上一層樓!

以權代股操作熱門標的股行情,如欲進行極短期如一至兩週內的操作,可選擇接近價平且連動性較高的認購權證;若欲操作稍長期間,如一至兩個月的波段佈局,可選擇相對價外但槓桿較高的權證,以達到較高的資金使用效率。然一旦行情不如預期,投資人仍應適度停損。權證為高槓桿投資工具,投資人於交易前應詳閱產品說明及相關風險,投資含有風險,投資人應視自身屬性並謹慎為之。

(作者為法國興業銀行臺灣權證主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