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股》風電遊戲規則恐改 世紀鋼帶量殺

2023/11/02 05:30

世紀鋼以台北港為水下基礎主要生產據點。(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

水下基礎廠世紀鋼(9958)擁有離岸風電國產化題材,9月中旬股價一度飆到194.5元,不過股價漲多後開始震盪,9月底官方首度揭開離岸風電3-2國產化遊戲規則,水下基礎是三大最高加分項目之一,但世紀鋼股價未見利多支撐。

觀察籌碼面變化,10月外資賣超世紀鋼3600多張,投信則加碼約2千張,較9月近倍增。不過,官方十月底鬆口國產化配分調整,引起外界憂慮,使得投信在連12買後,昨轉賣超544張,世紀鋼股價連2日觸及跌停,且摜破半年線,昨股價下跌7元、收143.5元。

但以基本面來看,國內水下基礎產能相對有限,開發商若要搶分,勢必還是要在台生產且組裝才可能滿分;而世紀鋼自6月起單月營收均破10億元,顯示已克服前期生產曲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