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亞、台台 12月合併 電信市場重回3雄鼎立

2023/10/31 05:30

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合併後「新遠傳」首要目標是用戶拿下千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新遠傳」即將正式上路!遠傳電信(4904)與亞太電信(3682)正式宣布合併基準日將訂今年12月15日,而亞太電信何時下市,仍需等證交所審核。對於市場傳出,台灣大(3045)與台灣之星合併基準日落在12月1日,台灣大表示,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力拚2023年底前完成合併。而國內電信市場歷經2G、3G、4G後,5G時代又回到三雄鼎立時代。

市場人士指出,2G開台至今歷經26年後,國內電信公司又回到三雄鼎立,但其間經過新設電信業者、合併等洗禮後,三家電信業者未來競爭更激烈,尤其是加值、數位服務等。

新遠傳首要目標 用戶破千萬

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合併後「新遠傳」的用戶近千萬,未來藉由經濟規模的擴大,在加值服務體驗可以更多元、更創新。而在網路整併方面,第一階段將整併雙方基地台,可有效節能並減少碳排,整併完成後網路覆蓋率(收訊地區)最高將能增加92%之多,第二階段會針對核心網路進行整合,「新遠傳」用戶在合併基準日後,會逐漸感受網路品質提升,尤其是覆蓋率部分會明顯有感,遠傳也會進行網路擴容及其他調整,上網速度也會持續提升。井琪之前則指出,遠亞併後的首要目標是用戶拿下千萬,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

井琪強調,合併後「新遠傳」5G總頻寬共計980MHz,業界5G最大,在關鍵的1GHz以下黃金低頻,增加頻寬66%,是業界最大連續低頻(700MHz頻段連續50MHz頻寬),而5G頻段頻寬增加50%,由既有遠傳3.5GHz頻段與新增亞太2600MHz(TDD)相連頻段組成,共計120MHz,是業界5G最大頻寬。

台台併後 擁最大5G黃金頻寬

至於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後,則擁有業界最大3.5GHz 5G黃金頻寬100MHz。另外,擁有絕佳涵蓋的部分低頻700MHz頻段作為5G網路使用,搭配高速率的高頻5G載波聚合,高低頻互相搭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