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低資費吃到飽 電信新三雄力拚重返成長

2023/10/13 05:30

公平會昨宣布,三大附加條件前提下,有條件通過台灣大哥大併購台灣之星的結合申報案,意味電信產業的新三雄時代將正式到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七月十九日公平會以附加負擔通過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合併案(遠亞併)後,昨也以附加負擔通過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合併案(台台併);台灣大表示,將遵循公平會附加負擔的指示方向,力拚今年底前完成整併。遠亞併、台台併加速後,台灣電信市場最快今年底正式進入新三雄時代。

除中華電信外,台灣大、遠傳繼一九九八年開台後,陸續合併泛亞、東訊、和信及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後,今年底拚重新回到沙場老將的三雄鼎立時代。雖然電信業者認為,新三雄時代在加值、數位服務等競爭會更形激烈,但在擺脫「低資費吃到飽」窘境後,新三雄的獲利也可望恢復到昔日成長的美好年代。

二○一八年五月電信三雄展開四九九元吃到飽的殺戮戰,讓電信三雄的行動業務獲利墜入谷底,隨著四九九元資費陸續到期,以及五G開台、電信業者力守「不限速、吃到飽」最低門檻為一三九九元後,電信三雄行動業務獲利也擺脫之前的低迷不振。

根據資料顯示,近十五年來,中華電信每股獲利最低點是二○一九年的四.二三元,台灣大是二○二一年的三.九元,遠傳則是二○二○年的二.五六元。

至於電信三雄最新營運狀況,中華電信九月營收中,行動服務營收年增六.六%,連續三十個月成長,行動月租型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每用戶平均收入)年增五.一%,也是連續三十個月上揚。

台灣大九月行動服務營收年成長六.四%,回到二○一九年初水準,行動月租ARPU年增四.三%,連續二十八個月年成長;遠傳九月亦雙雙締造自二○二一年三月以來連續三十一個月正成長的佳績,九月行動服務營收更寫下二○一八年十二月以來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