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身器材營收大好 線上運動課程正夯

2023/10/02 05:30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健身器材、潛水衣、腳踏車等製造大廠有不少知名上市櫃公司,可說是低調的隱形冠軍;先前受到疫情影響,體育用品製造業與運動服務業產值都出現衰退,但也因此找到轉型之路,線上課程、運動型YouTuber快速竄紅。

根據經濟部統計,體育用品製造業產值於二○一九年跨過五百億元門檻後,持續大步成長,僅去年因疫情干擾而衰退;今年健身器材大廠營收明顯好轉,喬山、力山等都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除了客戶去化庫存結束,還有歐美健身房需求轉強,都帶動業績好轉。

國內80.2%人口參與運動

根據體育署運動現況調查顯示,台灣參與運動人口比例達八十.二%,其中規律運動人口超過三成,且民眾在「參與性運動」及「觀賞性運動」的消費支出均有成長。一般常見大型連鎖健身房,包括World Gym、健身工廠都推出不同規模等級場館,也有主打女性客群的Curves等。

其他產業也跨足健身房

龐大運動商機,讓許多產業「跨業」經營,例如咖啡品牌路易莎推出自有品牌「Self Room」,把美食咖啡與健身房結合;統一集團旗下也有「BEING fit」,入場只要像在統一超商消費用icash二.○或悠遊卡「嗶嗶」即可;鳳凰旅遊也有「Fitnexx」,主推隱私性高的訓練空間。

因為疫情影響,國內運動場館一度封閉,不少業者被動轉型,瑜珈、徒手肌力等多開出線上課程;YouTube頻道還有不少健身女神,德國的Pamela有逼近千萬訂閱、Coffee林芊妤在港台都很火熱,台大學霸May Liu不只教健身,也分享飲食菜單吸引一票粉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