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形冠軍根留台灣 三大方案再添逾90億

2023/09/29 05:30

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天再添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合計投資金額超過90億元。(資料照)

振鋒企業投資75億元最多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天再添五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諾瓦材料科技、根留企業方案的振鋒企業等,合計投資金額超過九十億元,其中,隱形冠軍振鋒企業投資七十五億元最多。

投資台灣事務所指出,諾瓦材料是車用觸媒還原劑大廠,預計投資逾六億元於桃園觀音區興建智慧化新廠,擴大製造觸媒還原劑與拓展廢棄物再製燃料事業。

振鋒企業以自有品牌「YOKE」行銷全球四十五國,個人高空防墜安全設備的全球市占率達六至七成;因應布局與客戶對產品自製率要求提升,振鋒啟動三區擴廠計畫,在彰化全興廠增設鍛造產線、擴增台中加工廠產能及興建台中精科廠,設置智能化產線。

展緻企業獲HP、Dell、Cisco、Microsoft等國際大廠授權為衛星工廠供應商,為持續擴大CPU與GPU散熱器產能,規劃招聘一五二名本國員工,投資逾五千萬於新北市樹林廠區增設智能化產線。

雅棋德科技為全球知名自行車品牌如GIANT、SRAM、DECATHLON等公司提供車架、避震前叉等產品的表面彩繪塗裝,預計在苗栗縣興建一、二廠,建置金屬表面前處理、粉體與液體塗裝產線,導入較為環保的三價鉻製程,使用智慧機器手臂等。

明治海洋國際因對於冷凍倉儲的需求增長,將在屏東縣南州鄉增聘八十名本國員工,投資十一.二億元興建水產加工廠與冷鏈倉儲物流中心。

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一四○五家企業、超過二兆一二三八億元投資,創造十四萬七六八二個本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