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青紅燈》倫飛、中視大漲暗示什麼?

2023/09/26 05:30

台股過去一個月表現平淡無奇,但有兩檔股票倫飛及中視表現特別突出,頗令市場側目。(中央社示意圖)

台股過去一個月表現平淡無奇,在AI概念股回檔下,只剩下投信作帳的中小型股活蹦亂跳,市場沒什麼主流,不過有兩檔股票表現特別突出,頗令市場側目,就是具有濃濃政治色彩的倫飛(2364)及中視(9928)。

台股過去一個月大約下跌30點,不過倫飛股價從8月25日收盤的79元到昨日漲到116元,漲幅46.8%;中視從9月6日開始起漲,由17.7元漲到昨日的29.5元,股價漲幅更高達66.6%,是過去一個月市場的兩大飆股。

而分屬電子筆電產業及影視文化的兩家不同公司,過去一個月產業有出現共同的基本面利多嗎?沒有。但是這個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14日出訪美國,為期8天,因此市場臆測,兩檔股票提早上漲是特定人進場拉抬,助陣侯市長訪美之行。

看倫飛的券商進出,過去一個月外資是賣多於買,進出較頻繁的是當沖較多、外資較多的凱基台北,另外元大豐原也買了250張;操盤中視股價的特定人則相當厲害,從主力進出看起來是賣多於買,但股價卻可以出現一波大漲,顯然是資金分散到不同帳戶,所以買盤集中度不明顯。

股市討論區已有人看好兩檔股票要漲到選舉前,倫飛甚至有人喊上300元,但倫飛日前因為股價漲多,公告7月單月自結每股稅後盈餘0.52元,全年若每股賺6元,本益比約20倍,也不算低,而且許多NB股都被市場認為是AI概念股,但從來沒有人提過倫飛,所以前波NB代工股大漲,倫飛股價反而下跌。

中視的情況也差不多,營收沒特別表現,被要求公告8月自結財務情況,結果虧損700萬元,每股虧損0.11元。

或許是2022年縣市長選舉前,兩檔股價大漲,結果當年縣市長選舉藍營大勝,讓有心人想利用股價帶風向,這種行徑很像押寶地下賭盤的特定人所為,想影響選舉,所以主管機關應該好好查查,到底是哪些人在刻意炒作,否則依照過去歷史經驗,這種漲勢來得快也去得快,買在山頂的投資人,恐怕會很難翻身了!(陳永吉)

〈span class=paperkeyword財經青紅燈#倫飛(2364)#中視(9928)#國民黨概念股#泛藍概念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