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預購優於預期 PCB供應鏈迎旺季

2023/09/19 05:30

近來iPhone 15預購數字優於預期,有望提振蘋果相關供應鏈的拉貨動能 。 (彭博社檔案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由於全球景氣不佳,市場保守看待iPhone 15新機銷售,但近來iPhone 15預購數字優於預期,有望提振蘋果相關供應鏈拉貨動能,華通(2313)、臻鼎-KY(4958)、台郡(6269)等蘋果PCB供應商可望迎接一波旺季效應。

華通Q3預估明顯成長

蘋果於9月15日開放iPhone 15新機官方預購,預計9月22日正式發售,預購首日因搶購人潮眾多,造成網路大塞車,不少國家發生「官網當機」事件,就連中國也出現大搶購,原本市場擔心華為新機激起愛國心,加上中國有意禁止公務人員使用iPhone,恐影響蘋果在中國銷售,不過,根據外媒報導,蘋果iPhone 15在中國熱度不減往年,iPhone 15 Pro、Pro Max發貨時間已分別延到10月中下旬和11月。

華通不僅有蘋果新機訂單,同時也是華為Mate 60 Pro主要HDI板供應商,華通對於第3季傳統旺季抱持正面看法,預估第3季營收可較第2季明顯成長,主要是第3季開始進入各重要客戶新品備貨旺季,至於第4季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需求仍待進一步觀察。

臻鼎8月營收月增33.73%

臻鼎8月合併營收月增33.73%,站上今年以來單月新高,臻鼎表示,受惠客戶新品啟動備貨,行動通訊營收月增幅度最大,整體產能利用率來到高檔,預期整體營運下半年溫和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