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美股未來行情有跡可循? 善用工具超前部署找買點

2023/09/11 05:30

9月做為第四季傳統旺季的銜接點,投資人可利用美股指數權證,超前部署合適的進場時機。(法新社)

■黃聖傑

近期市場仍持續追蹤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以8月底公告的7月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為例,儘管年增率略升至4.2%,但與前年度的7%高點相比已大幅回落,令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Fed)9月例會可能維持利率不變。但這項預期從近期美股走勢來看,自8月以來美股指數仍在區間震盪,顯然未能提振投資人對美股未來行情信心,而市場也缺乏能持續激勵美股向上突破7月底高點的消息。因此,除了這些例行公告的經濟數據,投資人還有哪些參考指標跟工具,可超前部署找投資買點呢?

第四季多以上漲做收 超前部署進場時機

若統計美國三大指數過去20年9月股價表現,會發現歷年上下幅度相當大,尤其在2000年網路泡沫與2008年金融風暴,那斯達克指數當月跌幅更達10%,顯示當市場一有風吹草動的消息,9月份指數的震盪相對較為劇烈。且觀察近年數據,會發現9月指數已發生連續三年下跌的情況,反觀第四季行情指數則多以上漲做收,因此9月做為第四季傳統旺季的銜接點,投資人即可善用小資金、多空均可操作的美股指數權證,參與接下來的美股行情,評估是否要超前部署找尋合適的進場時機。

現在投資人只要透過既有的台股證券戶,免開複委託或海外證券戶,即可交易美股指數權證商品,且交易時間與台股開盤完全相同,不再需要熬夜盯盤,即可輕鬆參與美股漲跌,讓投資組合更多元。同時也建議投資人可在進場前上各權證發行商官網或是YouTube頻道搜尋相關影片或資訊,透過豐富的線上學習資源快速上手權證。

(作者為香港商麥格理台灣證券分公司副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