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臺灣夢計畫 志工、孩童千人大會師

2023/09/03 05:30

中信慈善基金會昨舉行二○二三「臺灣夢」成果分享會,來自全臺社區築夢基地志工與孩童逾千人大會師,展現計畫執行成果。(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鼓勵偏鄉孩子勇敢追逐夢想,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昨舉辦二○二三年臺灣夢成果分享會,特別規劃「Good Job」主題,邀請「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的志工與孩子們北上千人大會師,共同展現過去一年的計畫執行成果,並安排小朋友進行豐富又趣味的「職能體驗」。

逾千名來自澎湖、臺東與屏東等「臺灣夢」社區築夢基地的志工與孩童,昨齊聚臺北參加一年一度的成果分享會。孩子們也親自體驗多項職能活動,例如當起護理師,學習幫嬰兒娃娃拍嗝;或在設計師指導下,利用廢棄布條,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杯墊。由中信兄弟棒球隊張志豪與李振昌、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魏嘉豪和黃泓瀚等球星充當教練,讓孩子在驚喜之餘,更加賣力投入特訓項目,體會當職業運動員的感覺!

當天也頒發「年度績優社區獎」,包括台北市久如社區、彰化縣南佃社區及雲林縣五塊社區,因兒少課程具多元性、妥善組織志工團隊、連結在地社會資源、落實家庭訪視關懷等各項指標,依序獲得「臺灣夢計畫」圓夢獎、築夢獎及尋夢獎。另頒發六名久任專案人員獎,肯定他們照顧孩子的付出與辛勞。

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表示,感謝中信慈善基金會透過「臺灣夢計畫」傳遞資源至偏鄉角落,協助政府鞏固社會安全網,實踐與社區共好的概念;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也說,「臺灣夢」是要讓偏鄉的孩子有飯吃、有書念、有人陪伴。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社區志工無私奉獻,讓孩子擁有像家人般的溫暖與陪伴,也期待孩子勇敢追夢,創造自己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