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寶特瓶循環愛心傘 免費借還9月上線

2023/08/31 05:30

9月1日起民眾可於中國信託銀行全台154家分行免費借還寶特瓶循環愛心傘。(中信銀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今年是世界環境日五十週年,中國信託響應永續理念,將寶特瓶回收再製成「循環愛心傘」,民眾自九月起可在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台一五四家分行及中華電信門市逾四百家服務據點免費借還;中國信託響應世界環境日「塑戰速決」(Beat Plastic Pollution)主題,提醒社會大眾落實源頭減塑及循環經濟的重要性。

中信金控行政長高人傑表示,金融業不僅是協助產業轉型的領頭者,更扮演催化全球經濟加速低碳轉型的關鍵角色,中國信託支持願景工程基金會「傘傘發亮」專案,更是率產業之先,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7項夥伴關係,攜手具有共同ESG理念的合作夥伴,一起落實打造低碳環境與大自然共融、和地球共好。

根據環境部統計,去年台灣的寶特瓶回收量高達十一.四萬公噸,顯示民眾對資源回收再利用已具備基本觀念;中國信託期待透過「傘傘發亮」專案,倡議從日常生活力行減塑、減碳,推廣以重複利用取代購買的觀念,提升民眾「循環X共享」的永續意識;九月起,「寶特瓶循環愛心傘」可於中信銀全台分行及中華電信門市自行借用,並在使用後主動返還,開啟下一次共享,攜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中國信託配合政府二○五○年淨零排放政策,擔任實踐淨零轉型重要推手,已宣示不再新增承作燃煤開採業之主動及被動投資,亦不再新承作ESG高敏感產業之新客戶企業及專案融資,二○三五年更將全面退出燃煤開採、燃煤發電業、非常規油氣開採之融資,發揮金融業的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