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AI狂潮暫退 概念股權證短線投資之道

2023/08/28 05:30

AI題材狂燒,台灣相關產業股價飆漲,廣達飆漲135%。(資料照)

■施淑芬

AI題材狂燒,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相繼訪台,在台掀起AI概念股旋風帶動相關產業股價飆漲,AI指標股緯創(3231)股價翻升近一倍,廣達(2382)更飆漲135%,在台股產業黯淡的前景下,扮演台股救世主的腳色,拉升各類股股價創高;不過,財報真相撥開了熱門股的華麗外衣,股價如雲霄飛車般大幅震盪,單日暴漲近10%後,隔天就跌停板,市場狂潮退燒的警鐘響起,短期大幅波動也提供權證投資獲利的絕佳機會。

AI漲多可獲利了結 權證小額續追

市場普遍認為,AI人工智慧是未來趨勢的大產業,股價短期漲幅過大,盤勢陷入震盪,此時,可以考慮現股漲多獲利了結,權證小額續追:每年都有市場超熱門股票,適時停利並以權證槓桿投資後市行情,讓獲利持續跟上大趨勢。

然而,近期股價顯然受到營收公布的考驗,基本面欠佳是不爭的事實,營收公布或法說會前,這些熱門股股價可能會因為預期心態或消息洩露而開始出現波動,股票擁有向上或向下變動的理由與機會,權證投資人大多會掌握這樣的波動時機。應對之道,可對現股漲多的股票,以認售權證保護庫存部位,利用認售權證與現股反向連動的特性,以一定的比例建構短期的保護部位。甚至,可以直接買進認售權證,短線佈局熱門股營收不如預期的股價洗刷,權證需要動用的資金較小,資金門檻較低,操作更輕鬆。

AI股價短期震盪 小資金槓桿投資捕捉獲利機會

AI股股價面臨半年報的考驗,今年出口衰退,大多數個股業績表現不佳,股價大漲後,不好的業績,帶動股價拉回,公布業績前,買進權證,以小資金槓桿投資財報震撼彈,捕捉股價短期震盪的獲利機會。但權證為高槓桿投資工具,投資人於交易前仍應詳閱產品說明及相關風險,應視自身屬性並謹慎為之。

(作者為元富證券新金融商品部協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