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下半年〉充電樁衝量 綠電價格續走揚

2023/07/17 05:30

美國公共充電樁數量預估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美國加速建置公共充電樁,相關台廠未來兩年訂單估計年增率達50%-100%。(路透)

不少法人都提到看好綠能產業。不過,綠能產業囊括的範圍甚廣。其中,法人最看好電動車的充電樁產業,其次是綠電產業。

綠能概念股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根據國際研究。報告指出,市場和政策共同推動公共充電樁快速成長,美歐地區成長性可望優於全球平均。此外,中國今年新能源車滲透率預計來到30%;而相關基礎建設中車樁比仍低 (理想比例2:1),意味未來公共充電樁的成長需求龐大,提高充電樁比重將成為各國投資重點。

元大投顧也認為,美國公共充電樁加速建置,將帶動台灣廠商訂單快速成長,估計相關台廠未來兩年訂單年增率達50%-100%,最看好光寶科(2301)、台達電(2308)、廣達(2382);凱基投顧則看好台灣連接器供應商如信邦(3023)、鴻碩(3092)與健和興(3003)皆已打進美國電動車充電樁市場,供應線束和充電槍,終端客戶包括電動車OEM廠和充電站營運商。

森崴目標價174元

國泰證期則看好綠電產業前景,預料今年下半年開始,在綠電供給成長有限、需求卻持續增加下,綠電價格將持續走升。因此國泰證期看好森崴(6806)在綠電裝置量涵蓋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已轉供的太陽能裝置量已達158MW,陸域風力28MW,預計每年共售出綠電2.4億度電,下半年還將新增50MW以上的裝置量。至於森崴今年營收受到台電二期離岸風力案場貢獻80億元,並在明年與後年分別貢獻243與216億元工程款項,再加上陸域風力與離岸風力工程都集中貢獻於今年下半年,給予目標價17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