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系出同門 ABW家族宏碁、明基、緯創 各擁一片天

2004/12/30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董事長施振榮今天在圓山飯店舉辦退休感恩晚會,受限場地,將只邀600位貴賓參加。沿用多年的「泛宏碁集團」也將走入歷史。

未來,針對宏碁、明基、緯創3個系出同門的公司,將以「ABW家族」來表達,而宏碁、明基與緯創開枝散葉,各擁一片天,施振榮手下的子弟兵爭氣,終於讓他得以光榮退休。

施振榮在2000年時針對宏碁進行大規模改造計畫,宏碁集團也在當時分家,目前各家公司各擁山頭,卻也存在微妙的競爭關係,施振榮考量到他即將交棒退休,未來「泛宏碁集團」這個稱謂也將走進歷史,他建議改以ABW家族取代,「ABW家族」是由宏碁(Acer)、明基(BenQ)、緯創(Wistron)的英文名第1個字母組成,用來泛指3個公司,至於3家公司排名先後,也經過精心設計,依照3家公司英文名稱字母序列、中文名稱筆劃多寡、公司成立先後,及3位董事長王振堂、李焜耀、林憲銘姓氏筆劃來看,ABW排列順序皆順理成章。

宏碁明年營運目標是搶進全球前3大品牌,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上看1000萬台;明基在分家後,積極發展自創品牌BenQ,去年BenQ品牌業務營收約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60億元),今年可望成長1倍至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50億元),李焜耀期待明年BenQ營收能夠再翻1倍。

緯創今年擴建中國昆山廠3期廠房。今年筆記型電腦全年出貨量上看350萬台,較去年大幅成長75%,但受到轉投資與同業殺價競爭雙重壓力下,今年獲利目標從17.7億元,降為虧損8億元,但緯創手中握有XBOX、IBM、惠普、日系等廠商訂單,在林憲銘的領導下,明年可望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