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光電年底達13.59GW目標 經濟部坦言︰要很拚

2023/06/11 05:30

漁電共生。(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太陽光電今年前四個月累積設置量達到十.四GW,距離二○二五年目標二十GW,僅達一半左右。經濟部表示,今年持續推動「漁電共生」專區,朝今年底十三.五九GW目標邁進;但官員坦言,這需要「很拚」,因營農型光電至今尚未開放,因無劃定範圍,潛力有多少也難以評估,但開放與否仍要看農委會是否放行。

續推漁電共生 營農型光電有待農委會開放

太陽光電包括地面型、屋頂型,地面型有包括漁電共生、農電共生等,其中漁電共生是近年民間業者積極布局的領域,根據劃出的專區約有二萬公頃,目標是設置四.四GW裝置容量,不過討論已久的農電共生(營農型)至今未有下文。

外界關注營農型光電開放進度。經濟部表示,潛力有多大尚難評估,因現在連公告範圍都沒有,且也涉及遮蔽率問題,要先有範圍才能評估設置潛力;經濟部二年前已由台糖位於嘉義大林的土地試驗,今年待農作物種植告一段落,將拿試驗結果再與農委會討論。官員直言,農委會不點頭,就無法開放營農型光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