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勢分析》萬七近關情怯 多方架構不變

2023/06/10 05:30

投信指出,台股逼近萬七大關近關情怯,後續高檔震盪的可能性較大。(中央社資料照)

美股出現強彈,帶動台股昨天出現大幅回升152.71點,收在16886.4點,成交值約2913.29億元,市場認為,在經濟數據不佳的情況下,反而減輕美國聯準會升息壓力,導致經濟數據利空反被解讀成利多,不過須留意大盤量縮可能反映上行空間逐漸有限。

元富期貨表示,台指昨日開高走高,電子股強勢反彈,盤中一度逼近16900點關卡,儘管尾盤湧現獲利了結賣壓,週線仍連四紅,本週累計上漲179.49點,且重新站回所有均線之上,仍維持多頭排列,多方架構不變。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建議投資人偏多操作,整體而言仍以電子族群為主,可觀察指標個股,只要沒有跌破月線轉弱,AI族群今年還是有震盪走高的機會,短線漲多、正乖離偏高的時候就不追高,後續拉回時,還是可以考慮逢低承接。

日盛投信指出,台股逼近萬七大關近關情怯,後續高檔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市場觀望美國下週公告的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時靜待美國聯準會會後聲明,目前正值5月營收公告的高峰期,投資人可留意營運轉佳的營收成長股。(記者方韋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