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台積擴產CoWoS 辛耘本週大漲34%

2023/06/10 05:30

台積電先進封裝將擴產的利多,有助封裝設備銷售增多,帶動辛耘近期股價飆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特稿

半導體再生晶圓與設備商辛耘(3583)受惠台積電(2330)CoWoS(Chip on Wafer on Substrate)先進封裝將擴產的利多,帶動近期股價飆升,昨收150元,創歷史新高價,週線連4紅,本週股價漲幅高達34%。

AI需求大增 先進封裝供不應求

半導體供應鏈上週傳出,產業雖還在調整庫存中,但受惠人工智慧(AI)伺服器需求增加,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供不應求,公司將啟動擴產,追加採購設備。台積電6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證實,最近因AI需求突然增加,這需要先進封裝,致使產能供不應求,台積電因此被迫急遽需增加產能。

台積電CoWoS確定擴產,對相關設備商是一大利多,辛耘營收來源包括再生晶圓、自製設備及設備代理等3大業務,代理設備佔營收比重60%、再生晶圓及自製設備約40%,其中自製設備的濕式製程設備已打進台積電先進封裝領域。

辛耘5月營收5.41億元,月增2.07%、年增21.41%,累計前5月營收26.9億元,年增24.28%,第2季可望維持第1季高檔水準;第1季稅後淨利1.45億元,季增1.47%、年增20.2%,每股稅後盈餘1.81元,創同期新高。受近期股價飆漲,辛耘昨依規定公告5月自結稅後盈餘58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達0.72元。

週成交量爆出5.45萬張 追高留意風險

外資近月以來,買超辛耘近700張、投信買超逾2000張,其中,投信集中在本週加碼近1800張,帶動辛耘價量激增,週成交量達5.45萬張,股價漲幅更高達34%。法人預估,辛耘下半年將比上半年好,明年則會較今年更好,但部分關鍵零組件缺貨導致設備交期長達半年以上,台積電擴產的設備交機恐要延到年底或明年,這恐影響辛耘設備業績成長不如市場預期樂觀,加上股價短線漲幅過高,投資人追高風險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