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伺服器下半年放量 拚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2023/06/10 05:30

顯卡大廠技嘉表示,伺服器下半年放量出貨,全年伺服器相關業務將年增雙位數百分比。(資料照,貿協提供)

〔記者方韋傑/桃園報導〕板卡、顯卡大廠技嘉(2376)昨於桃園中壢召開股東常會,營運團隊會後指出,伺服器目前按照計畫下半年放量出貨,全年伺服器相關業務將年增雙位數百分比,下半年可望迎來旺季表現;至於主機板、顯卡今年出貨量雖不如疫情期間表現,但可望優於去年的谷底情形。

下半年會看到復甦

技嘉總經理李宜泰說,伺服器業務第一季到第三季皆按照原來計畫進行,全年將保持年初預估的兩位數成長,景氣對客戶的衝擊看起來還好,下半年會看到復甦,現在伺服器佔整體業績已達25%,繪圖處理器(GPU)的AI伺服器出貨量佔此區塊約30%。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指出,今年下半年不太可能沒有旺季,但是也沒有把握會有多好,現在的狀況大概已經是最糟糕了,下半年不至於太好但也不會太差,還是存在期待空間,觀察第2季淡季需求沒有出來,板卡出貨會比第一季差一點,伺服器出貨則會優於第一季,但真正大量出貨是在下半年。

板、顯卡出貨可望優於去年

技嘉副總蕭文達提到,電競市場現已回到常態需求,板卡現在是傳統淡季,通常4月底開始會補貨,所以今年還是有旺季,但還不確定會有多旺,以整體產業來看,技嘉態度相對保守,但下半年NVIDIA、AMD、Intel大部分都有新品上市,可望推升產品平均價格。

技嘉昨天公佈5月營收94.77億元,月增29.76%、年增38.55%,今年前5月累計營收為448.23億元,年減4.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